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2585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4037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979-153-120

02-2976-8808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稜研科技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3GPP會員大會在台召開 引爆商機 摘錄工商A4版 2023-06-13
  3GPP於12日首度在台召開會員大會,被視為全球通訊界盛事!經濟 部長王美花12日於開幕時表示,台灣過去致力硬體,現在著眼軟硬整 合,期望廠商在這方面能做得很好;這次經濟部安排SES、Inmarsat 及Mangata三家國際級低軌衛星業者與台廠進行媒合,此舉將為台廠 打入全球低軌道供應鏈帶來全新商機。

  全球制定3G/4G/5G甚至未來6G主要技術標準組織3GPP,在經濟部 、聯發科、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共同爭取下,首度在台 召開會員大會,全球包括Intel、高通、諾基亞、愛立信、三星、LG 等指標大廠共950位技術專家齊聚台灣。

  在經濟部安排下,至少16家台廠將與三大低軌道衛星業者展開媒合 會,包括和碩、廣達旗下雲達、仁寶、緯創、耀登、創未來、台揚、 攸泰、泰藝、百一、鐳洋、隴華、稜研、歐姆佳、帆宣、富智康等。 聯發科、和碩、廣達、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耀登、鐳洋、亞旭 將與國際大廠針對O-RAN、5G專網、VR、5G NTN(非地面網路)及6G 議題展開交流,希望促成台灣與國際廠商在5G,甚至未來6G市場合作 。

  王美花表示,通訊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技術,這幾年台灣在通訊 領域發展很不錯,例如Open-Ran技術發展比歐美更快,5G供應鏈不管 是晶片、關鍵部件、終端或接取端等技術,在台灣都可以找到相關供 應鏈

  台灣也首度在這場全球盛會,邀請SES、Inmarsat及Mangata三家低 軌道衛星業者舉辦媒合會,希望擴大台廠接單商機。SES是全球前六 大老牌低軌衛星業者,數位部去年度首波開放商用衛星執照時,吸引 隴華電子及愛爾康資料提出申請,其中,愛爾康即規劃與歐洲SES衛 星業者合作。

  低軌道衛星相關產業鏈包括碟型天線、地面接收站等衛星訊號地面 設備、移動式接收器、訊號收發器、印刷電路板、銅箔基板、功率放 大器(PA)、射頻(RF)、Wi-Fi路由器 、電源供應器等零組件設備 ,這些正是台廠的強項。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投資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