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3706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3294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979-153-120

02-2976-8808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泓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泓辰材料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泓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國際專家齊聚泓辰 LMFP成亮點 摘錄工商A 15 2024-03-15

  3月13日在桃園市平鎮工業區有場電池材料「Master Talk」,由台 科大教授黃炳照教授、德國Martin Winter教授、Rudiger-A. Eiche l教授共七位國內外知名電池材料專家學者聯袂拜訪泓辰材料公司, 這場產學「Master Talk」,不僅是國際知名電池材料專家學者慕名 參訪台灣本土指標LMFP磷酸錳鐵鋰正極材料製造商,透過訪廠交流, 將加速歐美台企業在鋰電池關鍵材料上的重大合作機會。

  根據麥肯錫的調研資料指出,預估2030年鋰電池上游正極材料市場 將呈磷酸鐵鋰(LFP)、磷酸錳鐵鋰(LMFP)、三元材料(NMC)等三 分天下之勢,其市占比分別為41%、25%、22%,2030年LMFP市占將 超過三元材料NMC,2024年至2030年將是LMFP正極材料應用的高速成 長期,目前各國LMFP正極材料發展動向,深受全球產官學研界高度關 注。

  13日泓辰材料公司「Master Talk」與會專家學者有,台科大黃炳 照教授、吳溪煌教授、蘇威年教授、德國Martin Winter教授、Eich elEichel 教授、Windmuller博士、工研院廖世傑博士等;當天由陳 宏力董事長親自迎接,陪同參觀智慧工廠生產線、及智慧化的戰情中 心、辦公室工作環境,泓辰的科技化、潔淨的工作環境及數位智慧化 生產工廠令Eichel教授讚許「印象深刻」。

  「Master Talk」中,首次到訪的Martin Winter教授、Eichel Ei chel教授高度肯定泓辰LMFP整廠技術能力,也與泓辰團隊有許多技術 細節的討論與交鋒,Martin Winter教授認為,「泓辰由材料設備核 心技術跨入電池材料領域是非常有前瞻性的決定」,黃炳照教授肯定 「泓辰的LMFP是台灣電池產業的亮點」,工研院廖世傑博士強調,泓 辰的LMFP正極材料發展是從全球許多國外客戶的回饋得知,目前產品 產品規格、生產技術與整廠能力已居世界領先地位。

  陳宏力董事長指出,面對美國IRA地緣政治氛圍下,泓辰領先的LM FP正極材料及設備整合能力,在「市場需求起飛」、「去中化減低對 中國依賴」雙重有利環境下,透過國際知名的Martin Winter教授、 黃炳照教授在歐美產業豐厚人脈,將更加速、有效連結歐美集團企業 與泓辰在鋰電池材料的深化合作機會。在未來電動車、儲能時代創造 多贏。
2 泓辰粉體設備接單旺 營收報佳音 摘錄經濟A 16 2024-01-29
泓辰材料連續3年繳出營運佳績,去年營收站穩3億元大關,並推升股價衝上百元,市值超過70億元。深入來看,粉體設備持續大賣居功至偉,自製粉體設備也是泓辰在材料化學合成技術之外,發展LMFP正極材料的重要優勢。

泓辰的前身以材料設備起家,董事長陳宏力帶領一批深諳自動化、AOI及掌握產業完整製程技術的技術團隊,主力產品噴霧乾燥機用於被動元件及食品等行業,也是生產電池正負極材料的關鍵設備。泓辰的噴霧乾燥機能大量生產粒徑小且分布均勻的粉體。此外,去年開發的多層結構燒結爐,大幅提升產能並減少設備占地面積,為業界首見,具有壓倒性優勢。

泓辰工廠位於平鎮工業區,雖然外觀低調,但廠區內從辦公室到生產線,環境優雅,科技感十足,完全不輸上市櫃公司。5米高的植生牆將綠意帶進室內成為焦點,人性化的辦公空間瀰漫著幸福感。電子化的人事牆及智慧製造戰情中心更是吸睛,所有人員出勤及產線生管情況,全部以數位動態顯示,一目瞭然,並持續完善全廠自動化,公司表示人事牆及戰情中心之資訊看板不假外求,也是出自泓辰團隊,是技術實力的另類展現。

泓辰12年來積極發展磷酸鋰錳鐵(LMFP)正極材料,努力從設備朝材料轉型,打造成長的第二動能。在轉換的過程中,泓辰憑藉豐富的設備整合能力與量產經驗,在中油轉型投入電池負極材料生產中扮演著關鍵角色,供應其整廠的生產設備,這也說明設備對泓辰之營收及獲利的貢獻具絕對重要性。

電池關乎電動車的成本及性能,也決定車廠的市場競爭力,各品牌車廠積極提升電池的自主性,希望掌握電池及其關鍵材料。歐美日車廠是泓辰的主要目標客戶,透過正極材料銷售及合資設廠,明、後年材料營收可望大幅提升。

泓辰已根據客戶對未來萬噸產能需求規畫,投入4億進行2,500噸的LMFP產線建置,預計第三季完成。同時,泓辰正籌備IPO計畫,希望今年公開發行並於興櫃上市,這將有利於其與歐美客戶進一步深化合作。
3 泓辰客製LMFP 主流車廠優選 摘錄工商A 14 2024-01-03
 泓辰材料自2023年3月參加美國IBS國際電池會議,6月參與歐洲AA BC先進汽車電池會議發表第四代磷酸鋰錳鐵正極材料(LMFP)以來, 持續在國際重要汽車電池會議上推陳出新。12月16日泓辰參與美國A ABC進一步發表最新客製化LMFP。2023年泓辰不僅在新產品上頻頻發 聲,更加深與多家歐、美、日等電動乘用車、電動卡車及固態電池的 指標性品牌大廠的合作,為2024年拓展國際電動車電池市場版圖,奠 定了新的里程碑。

  現行電池占電動車成本30%,正極材料又占電池成本約30%,所以 正極材料是各家車廠、電池廠最重視的關鍵材料及上下游垂直整合的 目標,此趨勢已被各家車廠列為重要戰略。

  其中,LMFP在電池的能量密度、安全性、壽命及成本的優勢,被視 為下一世代最重要的正極材料。過去十年,泓辰專注於LMFP的研發, 深耕佈布局國際電動車及固態電池商機,近兩年來投資新台幣四億元 ,建置一條全自動化年產2500噸的生產線,引入最新開發的生產設備 及戰情中心,新生產線的人力需求及廠房面積比傳統正極材料廠減少 一半,更符合國際對低碳供應鏈的要求。

  為應對電動乘用車續行里程焦慮及安全,固態鋰電池被視為下一世 代鋰電池的主流。泓辰積極參與此領域的發展,而去年由經濟部補助 工研院(ITRI)材化所設立的固態電池試驗產線已在泓辰公司平鎮工 業區廠房建置中,預計今年第三季啟用,此試驗產線不僅能提升泓辰 公司的國際競爭力,也將加速LMFP及固態電池的驗證。

  去年,全球新能源車出貨增速趨緩,動力鋰電池需求大幅降溫。然 而,泓辰材料去年的營運仍逆勢上揚,主要來自正負極材料整廠設備 ,以及部分LMFP正極材料,自結稅後純益達1億元,每股盈餘1.3元。

  展望今年,泓辰在手訂單達2.73億元,加上LMFP材料國際市場出貨 逐漸增溫,成長性值得期待。泓辰董事會最近初步討論112年度配股 政策,預計將連續3年配發股利。

  作為全世界第一間量產LMFP的公司,泓辰材料與歐、美、日知名汽 車集團及指標固態電池廠持續深度合作。隨著泓辰2500噸新產線以及 中油負極材料整廠設備陸續裝設完成,泓辰在萬噸級整廠設備整合能 力將更上一層樓,為將來海外設廠提前布局。

  面對美國降低通膨法規(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及歐洲 近期對中國進行反補貼調查的地緣政治氛圍下,泓辰材料以領先業界 的LMFP正極材料規格與整廠設備能力雙重優勢,可望成為各國主流車 廠首選的合作對象。
4 泓辰LMFP材料 打進歐美汽車市場 摘錄工商A 16 2023-07-04

  鋰電池正極材料商-泓辰材料6月下旬前往世界三大汽車電池業年 度盛會之一的德國美因茨先進汽車電池大會歐洲展會(AABC Europe Conference),在500位汽車及電池業界專家學者面前,發表第四代 及新世代GT LMFP磷酸錳鐵鋰正極材料研發成果,現場獲得很大的回 響,透過新產品發表,泓辰宣示前進歐洲,積極爭取國際級策略合作 對象。

  近幾年,全球電動車市場高速成長下,LMFP磷酸錳鐵鋰正極材料的 相對特性優勢備受期待,各國尤其是中國大陸正極材料業者開始大量 投入LMFP材料研發;台廠泓辰團隊擁有數十年粉體設備自製及整合優 勢,投入LMFP材料研發逾十年,迄今已發展出第四代及GT客製化等級 產品,結合其自動化技術,推出設備整合服務,取得很大的領先優勢 ,在現今歐美日電動車電池去中化的市場氛圍下,成為歐美日世界級 汽車集團在電池布局的重要策略合作對象。

  泓辰董事長陳宏力指出,近年泓辰透過前進國際重要電池論壇發表 自家最新的LMFP材料資訊,提高企業的國際能見度之外,並安排拜訪 美國、歐洲重要客戶,加速與國際集團大廠的交流合作。

  陳宏力並說,中美貿易戰也凸顯了泓辰的戰略地位,未來泓辰除銷 售正極材料外,也計劃與目標集團企業深度合作JV建廠,追求企業利 潤最大化。

  面對企業躍升發展的關鍵時刻,今年起,泓辰在既有1,000噸產能 下,將再投入一條年產能2,500噸的示範線,今年3月與日本百年燒結 爐廠商簽約共同開發多層高溫燒結爐,可降低20%建地面積及成本, 取得設備整合的絕對優勢。此外並導入已開發兩年的智慧製造系統, 為未來的萬噸級工廠提前布局。

  今年泓辰在「高築牆、廣積糧」大戰略下,不僅從LMFP磷酸錳鐵鋰 的規格、製程設備軟硬體技術上持續精進,並擴編技術人力,今年初 更與工研院簽署「下世代電池合作」合約,進駐固態鋰電池試量產線 ,進行下世代磷酸錳鐵鋰電池開發,透過與工研院的合作加速全球領 先的磷酸錳鐵鋰電池商品化,拉大與潛在競爭對手的技術差距。

  除此之外,6月29日泓辰股東常會通過資本公積轉增資,每股配發 0.5元股票股利,同時計劃下半年辦理現金增資案,因應未來與歐美 車企或電池大廠合資建廠需求。

  展望今年營運,在設備及正極材料出貨挹注下,營收將逾5億元, 每股盈餘3元(以目前股數計算),也樂觀看待未來將敲定與二家以 上國際級車廠及電池廠深度合作,並啟動IPO計畫。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4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投資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