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4625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4387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979-153-120

02-2976-8808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群益投信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錢進印度 卡位選舉行情 摘錄經濟B3版 2024-04-19


印度5月將進行總理大選,加上印度經濟數據持續回升,外資挹注,中長期來看都具投資優勢,相關基金績效在海外基金中表現亮眼。法人表示,現階段正是卡位印度選舉行情的好時機。

統計至4月17日,投信發行的新台幣計價海外基金近一月績效,以群益印度中小基金8.66%表現居冠,其次包括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群益大印度、德銀遠東DWS全球原物料能源、野村印度潛力、台新印度都有5%以上的好表現;整體來看,印度基金表現最佳。

群益投信統計,印度從1989年開始以來歷經七次總理大選,統計大選後一個月、三個月都有11%以上漲幅,若以印度中小指數來看,選後一個月更高達21.2%,顯示印度選舉行情是帶動股市向上的重要驅動力。

人氣高漲的現任總理莫迪極有可能再度連任,而他也有望帶領印度進入政策收割期,開啟下一個黃金十年。

回顧過去三屆印度國會大選,印度指數在選舉前後三個月表現亮眼,其中又以中小型股的漲幅更佳。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目前印度民眾對於現階段的經濟發展是相當滿意的,股市投資氣氛更趨正向,有利延續多頭走勢。

金融市場停止升息最受惠的是新興市場,而印度是新興市場中政策相對穩健,經濟成長最具潛力。此外,全球金融環境已逐漸趨向寬鬆,有利整體股市表現,印度總經、企業基本面仍強勁,預期中小型股在樂觀情緒驅動下仍將表現更佳。

ICICI保誠資產管理表示,印度總體經濟情勢依舊強勁,施政預算也鞏固政府促進健康經濟的承諾,不過也要留意目前股票估值並不便宜,建議既有投資人繼續持有,因長期經濟發展故事仍完整;對想增加部位的投資人應靈活調整投資組合。

上外,現階段持續看好印度的汽車、水泥及電信產業,也建議將消費必需品、金融、保險等較具估值吸引力的產業納入投資組合。未來則持續關注總理大選前夕、全球央行行動帶來的影響,預料若執政黨若可連任,股市續漲動能有望延續至選後。
2 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息利兼顧 摘錄工商C4版 2024-04-19
 在AI題材催化、基本面修復以及資金行情簇擁下,今年來台股氣勢 如虹,不過後續將進入既定印象中的產業淡季,投資該如何布局因應 呢?市場法人表示,過去台股雖有五窮六絕現象,不過觀察近年來該 現象已被除息行情所取代,反倒是布局台股行情的良機,觀察近10年 台股表現,以5月至7月來看,還是台股全年平均表現較突出的區間, 其中電子類報酬指數平均漲幅更勝大盤,勝率高達8成。

  法人指出,良好的營運表現以及AI題材催化,使科技企業股價長期 表現突出,科技股長期漲相值得期待,此外,科技企業具有成長性高 、股利率優、填息能力強和AI業務展望佳的強勢特徵,5月至7月科技 股可望受資金青睞而領頭台股除息行情,今年來看,擁有高股息,過 往填息率高的科技股料吸引多頭買盤持續卡位,投資人也不妨伺機透 過台股科技高息ETF來布局。

  由群益投信打造的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結合了AI科技 、高息雙優勢,並採月月配,發行價為10元親民價,提供投資人於現 階段卡位股息收益與科技成長行情的好管道。

  ETF達人分析,4月22日即將募集的00946,從進場布局時間點和成 分股挑選來看,都正好有助於投資人掌握科技高息股行情,可謂天時 地利兼具,現階段透過00946進場布局,後續配息、股價表現皆可期 待,投資正逢時。

  再從成分股篩選來看,ETF達人說明,00946採「3高」篩選因子:

  1.為精準選「高」息,採董事會最新宣告股利,並且排除已除息的 標的,以確保選入的是真高息科技股。

  2.為注重「高」獲利成長,選取標準為近四季每股純益(EPS)> 0、並搭配獲利成長率和毛利率來篩選。

  3.為台灣首創將「高」外資認同度納入篩選準則,選出外資持股高 ,意味著獲得專業外資機構認同的潛力科技股。

  值得留意的是,觀察00946追蹤指數成份股的產業配置,高達65% 配置於AI高息科技股,在AI持續領銜全球科技產業大勢下,更首當受 惠,前景可期。
3 5檔百億級台股基金 逆風飛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9
 台股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 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 股基金規模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 基金,僅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數據,台股基金規模百億俱樂部共有11名成員, 主要多為投信旗下老字號中長期績效穩定的台股基金,包括統一、安 聯、群益、復華、元大與國泰等投信公司。以單檔基金來看,5檔3月 規模逆勢增加的台股基金分別為統一奔騰、安聯台灣科技、元大台灣 高股息優質龍頭、國泰小龍和安聯台灣智慧。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日中東地緣政治衝突推動外資流出台股 ,加上美國最新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聯準會今年降息的預期 時程持續延後且幅度下修,使台股短線高檔震盪,甚至小幅拉回。但 下半年美股企業獲利轉正,有機會帶動今年獲利成長預估達到雙位數 ,使台股中長線仍看多,短線整理後仍有行情可期。

  另外,投信法人認為,台股加權指數的點位已不是重點,若以參與 台灣企業長期獲利成果的角度來投資台股基金,短線獲利了結可望積 蓄後續更高的買盤,尤其近期台股震盪加劇,3月小幅減碼的資金預 期將很快重回市場,建議可趁拉回建立部位。
4 00946進化版科技高息ETF 摘錄工商B1版 2024-04-18
 科技與高息是台灣投資人喜愛的兩大投資主題,據集保結算所公布 的最新數據,股東人數前十大上市櫃標的中,科技股與台股高息ETF 共占八檔。有鑑於此,市面上首檔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 929)就結合了科技與高息特色,也確實打中市場需求。隨台股ETF產 品持續推陳出新,即將在22日募集的群益科技高息成長(00946)首 創將外資認同因子納入選股流程,由於選股策略獨特,更被視為是新 一代進化版科技高息ETF,也被稱作是科技版及月配版的群益台灣精 選高息(00919)。

  ■承襲00919精準高息策略

  財富管理專家表示,相較市場已有的科技高息ETF,00946在成份股 挑選上,承襲00919的精準高息策略,從250檔上市櫃電子市值前250 大企業中,以董事會最新宣告股利為準,並排除尚未公布或已除息的 個股,力求息高,追蹤指數近五年平均股利率近9.9%,更勝加權與 電子指數,且成分股篩選也考量企業獲利能力,兼顧科技股股價成長 性與填息能力。

  ■搶賺AI科技財與股息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因外資在三大法人中屬較長期的投資者,對投資標 的亦更在意其投資價值與成長潛力,故00946也首創將外資認同因子 納入選股流程,參酌外資專業的市場趨勢判斷眼光,進一步篩選出優 質中大型科技股,強化追求成長能力。

  觀察00946所公布的追蹤指數前十大成分股,包括長期受外資關注 、在當今全球AI趨勢中扮演要角,且AI相關業務營收占比持續提升的 聯發科、日月光投控、鴻海等,讓投資人布局AI科技不需捨近求遠, 透過00946便能掌握成長趨勢並同步享有股息收入。

  ■月月配創造穩定現金流

  財富管理專家進一步指出,00946除在成分股篩選流程上精心設計 ,在配息機制與發行價格上更貼心規劃,以期能更大程度的滿足投資 大眾需求。00946採月月配,協助投資人創造每月穩定現金流,月月 領息既能支應生活所需,當然也能再滾入投資,加速財富累積,更重 要的是,對存股族來說,月月配設計還能降低被課徵二代健保補充保 費機會。

  ■1萬元便能入手一張

  而隨月月配ETF越來越多,財富管理專家說明,投資人也可透過00 946搭配其他產品自組雙周配或周周配。舉例來說,00946與同樣由群 益投信發行的群益ESG投等債20+可組成股債雙周配,能進一步兼顧股 債配置。

  發行價格方面,00946的發行價為10元,1萬元便能入手一張,對年 輕小資族來說投資門檻相對低,更容易以小額資金展開投資第一步。
5 群益00946 強打10元親民價 摘錄經濟C2版 2024-04-17


群益科技成長高息(00946)將於下周一(22日)開募,受到矚目,主要是因為被稱作為科技版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10元親民價入手,且一次滿足人工智慧(AI)科技、高股息、月月配等需求,期望能複製00919成功經驗。

群益投信說明,00946選股主打科技高息優勢,與00919相同之處在於都採取精準高息策略,以企業董事會最新宣告股利、並排除已除息的標的,來確保選入的都是真高息股,還同步考量成分股的獲利成長力,以及首創透過外資認同度因子,來強化成分股在品質與成長性的篩選。

進一步觀察00946追蹤指數「特選臺灣科技高息成長指數」,近五年來年化報酬率30.2%,平均股利率達9.9%,都完勝電子指數與加權指數。ETF理財達人表示,在全球AI浪潮下,長期來看各行各業將由數位化進展到AI化,台灣科技股占有極大優勢,成長性看好,配息力與股價潛力可期,現階段布局正逢時。

攤開00946公布的指數成分股資訊,65%屬於AI高息科技股,前十大持股依序為聯發科10%、瑞昱10%、聯詠9.95%、日月光投控9.11%、聯電8.14%、鴻海7.71%、世界3.24%、力成3.18%、漢唐2.7%、瑞儀2.67%,囊括台灣IC設計指標企業、全球封測廠龍頭、全球電子代工龍頭、全球晶圓代工和無塵室設備領導廠商等,長期營運實力與股息配發能力佳,預期持續吸引資金布局。

透過00946不僅掌握AI科技發展多元契機,還能同步建立收益來源。ETF理財達人表示,00946採月月配,資金配置更靈活,也降低課徵二代健保補充保費機會,恰能滿足追求成長與收益兼具、又想精打細算的投資人需求。

00946選股上兼具AI科技與高股息複合式特色,甚至有ETF理財達人以CoWoS做比方。CoWoS為先進封裝技術,核心技術在於將晶片堆疊起來,再封裝於基板上,既能提高晶片效能,又有助節省功耗與成本,集多項優勢於一身。
6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 規模突破百億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7
  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再起,增加全球金融市場不確定性,在地緣政治 驅動避險情緒以及通膨風險意識兩方因素下,預期市場波動起伏大, 投資人也紛紛將資金趨向穩健投資工具,觀察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 的投信發行多重資產型基金規模概況,其中多重資產型類別總規模去 年7月突破2,000億元,今年以來更是增加至近2,203億元。

  以單檔基金來看,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規模突破百億,來到 111.76億元,為本土投信首檔百億元多重資產基金,再從今年以來績 效來看,六檔規模50億元以上的基金中,又以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 基金今年上漲11.05%績效冠群雄。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市場仍然面臨諸多不確定性,找對投資方法與 策略,才能對抗時代變化,從中找到獲利生機,在市場不確定性下, 穩中求勝三字訣USA,分別是US concentrated投資聚焦美國、Stock picking成長與價值股並重、Allocation布局多元主題趨勢。

  聯準會年內降息機率非常高,股市波動風險可能加大,將需更加留 意波動度控管,因此甫以多重資產配置策略,降低單一資產的風險, 亦可選擇具收益優勢的高收益債,做為美股的衛星配置,達到風險控 管、成長、收益三者兼顧的投資效果。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投資人對地緣政治 、通膨風險雖需戒慎,但無需過度恐懼,美國聯準會年內降息基本是 確定的事,3月份FOMC會議如市場預期暫停升息,主席Powell本次記 者會談話更確立此方向,並掃除市場近期對於租金、超級核心通膨呈 現僵固性的擔憂。

  在降息、利率風險趨緩下,全球股、債皆有機會,但資產價格來到 高位難免有調節機會,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採取USA潛力收益多重資 產的投資策略,可選擇核心配置美股、能佈局多元主題趨勢、同時有 專業經理人靈活調整持股的多重資產型產品,更能因應市況攻守兼備 。
7 海外基金威風 13檔淨值創高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5
  近期全球主要股市高檔震盪,根據海外基金統計,至4月8日共13檔 淨值創新高,3.9萬受益人都賺錢,法人指出,整體來看以印度、科 技基金表現相對亮眼,近一年績效最佳是群益印度中小基金71.44% ,其次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65.83%、兆豐全球元宇宙科技基金56.7 4%,也都有5成以上好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定期定額的優勢在於免除擇時進場的困擾,能有紀 律攤平投資成本,定期定額策略,期望透過時間複利的效果逐步累積 資產;而全球金融市場中,停止升息最受惠的是新興市場,印度是新 興市場中政策相對穩健,同時經濟成長潛力最大的,印度在企業財報 漸入佳境下,加上基本面改善、經濟改革等利多,可望持續吸引外資 ,後市表現可期。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分析,印度3月通膨可能回落五個 月以來的低點4.9%,提升市場對印度央行將提前降息的預期,激勵 風險情緒回暖,印度Sensex指數近日連續創新高,印度經濟保持強韌 姿態,企業獲利表現同樣亮眼,市場預期獲利將維持雙位數增長,並 且上修企業EPS。

  隨印度人均所得快速拉高,在可支配所得提高下將增基高單價商品 消費,消費升級商機可期,故綜合基本面、獲利面、政策面等正向條 件,仍持續看好印度後市表現。

  統一投信認為,今年來台股行情帶動大盤漲至相對高檔,隨著企業 財報效應逐步結束,短線台股預計將呈現區間震盪。但聯準會降息趨 勢確立、美國經濟軟著陸機率大,加上美國總統大選有望出現政策利 多,使台股中長線表現仍不看淡,投資人可以趁近期大盤拉回時,分 批進場佈局中長線部位。

  中國信託智慧城市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晨瑋強調,隨智慧科技發展迅 速,全球掀起一股智慧城市建設熱潮,如今AI技術突飛猛進,對於智 慧城市建設所帶來的變革及新機會,除了聚焦在傳統基礎建設龍頭公 司外,也納入具潛力的智慧城市建設的新興產業,可望受惠於物聯網 、基礎建設、安全監控產業等商機。
8 00946卡位高息、AI成長行情 5~7月電子股表現勝大盤 摘錄工商B2版 2024-04-15
 在AI題材催化、基本面修復以及資金行情簇擁下,今年來台股氣勢 如虹,不過後續將進入既定印象中的產業淡季,投資人也想問,該如 何布局因應呢?市場法人表示,過去台股雖有五窮六絕現象,不過觀 察近年來該現象已被除息行情所取代,反倒是布局台股行情的良機, 觀察近十年台股表現,以5~7月來看,還是台股全年平均表現較突出 的區間,其中電子類報酬指數平均漲幅更勝大盤,勝率高達8成。

  法人指出,良好的營運表現以及AI題材催化,使科技企業股價長期 表現突出,科技股長期漲相值得期待;此外,科技企業具有成長性高 、股利率優、填息能力強和AI業務展望佳的強勢特徵,5~7月科技股 可望受資金青睞而領頭台股除息行情,今年來看,擁有高股息,過往 填息率高的科技股料吸引多頭買盤持續卡位,投資人也不妨伺機透過 台股科技高息ETF來布局。

  由群益投信打造的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結合了AI科技、高 息雙優勢,並採月月配,發行價為10元親民價,提供投資人於現階段 卡位股息收益與科技成長行情的好管道。

  ETF達人分析,4月下旬將募集的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從進 場布局時間點和成分股挑選來看,都正好有助投資人掌握科技高息股 行情,可謂天時地利兼具。時間點方面,由於上市櫃公司於每年5~ 7月陸續發放現金股利,易吸引資金提前布局殖利率相對優渥者,且 加上近期AI浪潮,外資回補趨勢可望延續,也相對有利科技高息股表 現,現階段透過00946進場布局,後續配息、股價表現皆可期待,投 資正逢時。

  再從成份股篩選來看,ETF達人說明,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採 「3高」篩選因子,1為精準選「高」息,採董事會最新宣告股利,並 排除已除息的標的,以確保選入的是真高息科技股;2為注重「高」 獲利成長,選取標準為近四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大於0、並搭配獲 利成長率和毛利率來篩選;3為台灣首創將「高」外資認同度納入篩 選準則,選出外資持股高,意味著獲得專業外資機構認同的潛力科技 股。

  值得留意的是,觀察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追蹤指數成分股的 產業配置,高達65%配置於AI高息科技股,在AI持續領銜全球科技產 業大勢下,更首當受惠,前景可期。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的募 集日期為22日至24日,預計5月掛牌,並在15日開放預購,有意願申 購的投資人,可把握時間至投信公司辦理。
9 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15日開放預購 摘錄工商C5版 2024-04-12
 隨著全球AI新科技發展如火如荼,在科技族群領軍之下,台股今年 來屢創新高,市場法人表示,歷經去年的庫存去化,科技業庫存回到 正常水平,而在AI題材的加持之下,成長前景更值期待,今年包括I C設計、晶圓代工、電子專業代工在獲利年增率上,皆可望迎來雙位 數的成長,後市股價動能與配息表現雙雙可期,新一代台股科技高息 ETF-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首創導入外資認同度因子來篩選 成分股,精選AI科技高息股,並結合月月配設計,且以10元親民價發 行,將在4月22日募集,並於4月15日起開放預購,投資人可把握時間 至群益投信辦理。

  財富管理專家表示,隨著AI技術應用層面擴大,各項電子產品也可 望喜迎新一波換機潮,市場預估2024年這些科技終端產品的出貨年增 率將由負翻正,以伺服器來看,年增率料有雙位數增長態勢,而台灣 科技護國神山群在此全球科技大勢中,又占有重要地位,例如晶圓代 工、封測、電子代工、IC設計等都享有龍頭地位或領導地位,在科技 產業發展趨勢看好之下,受惠程度高,而在營收獲利展望正向之下, 亦有助支撐其配息能力,故科技股不僅是追求投資組合增值成長的必 備部位,更可以做為存股建立收益的標的。

  專家進一步指出,台灣科技業的研發與製造能力享譽全球,產業鏈 完整,科技股更是外資法人長期佈局台股的首選產業,而獲得外資青 睞的科技股往往在企業獲利與產業競爭上都具有一定的實力水準,而 以股息發放總額來看,科技業亦是所有產業之冠,即將募集的台股E TF-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其在成份股篩選上納入外資認同度指 標,即參酌專業外資機構眼光來選股,並同步考量企業的獲利能力與 配息水準,提供投資人在這波由AI掀起的全球科技成長周期中,順勢 參與台股科技成長行情,也兼顧存股收益需求的管道。
10 18檔台股ETF創新高價 摘錄經濟B1版 2024-04-11


台股創高後,昨(10)日雖拉回,不過盤面上,仍有包括群益台ESG低碳50、野村臺灣新科技50、國泰台灣領袖50等18檔ETF收盤價創下新高,也讓2,848,087位受益人投資都賺錢。

根據統計,50億元以上規模的ETF,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以群益台灣ESG低碳50ETF漲幅18.5%表現最佳,野村臺灣新科技50績效以18.2%居次、國泰台灣領袖50以17.5%位居第三,其他四至八名依序為:群益半導體收益16.9%、富邦臺灣中小14.6%、元大台灣高息低波11.5%、元大高股息9.6%、國泰永續高股息6.4%。

群益投信表示,台灣減碳政策越發明確,低碳投資持續受市場關注,並躍居投資主流,在全球減碳共識之下,也更有機會享有成長潛力。

而在投資方面,具有ESG低碳概念的企業是市場關注焦點,是資金配置時的首選,中長期表現可期。建議可布局於台灣科技股,符合ESG永續與科技的發展趨勢,以及跟上台股整體AI大趨勢及受惠於全球減碳、綠色供應鏈趨勢,又擁外資偏好特性的ESG低碳的台股ETF,來為未來可期的上漲行情超前佈署。

群益台灣ESG低碳50ETF經理人邱郁茹表示,由於台灣絕大多數龍頭企業都依賴出口,跨國碳費對企業獲利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大,而股價反應的正是投資人對這家企業未來獲利的預估或期待。

未來,企業有沒有落實低碳,對於股價表現的落差會讓投資人越來越有感,因此把「低碳龍頭股」納入台股核心配置,將是不可逆的投資「碳金」大趨勢。

展望台股後市,隨國內外科技龍頭廠商法說會召開及財報陸續公布,股市氣氛仍佳,惟股市漲多後須提防過熱的修正;中長期隨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為正常,以及經濟循環回到上升軌道,台股受惠科技產業庫存持續回補、以及電子零件規格持續升級,多頭則可望持續發展。

野村臺灣創新科技50ETF經理人林怡君表示,從這波行情來看,AI更成為此波美中角力在科技領域較勁的新戰場,其中台灣科技軟硬實力占全球供應鏈的關鍵一席之地,美、日、台科技聯盟成形,料將進一步發揮綜效,更有助以電子股為大宗的台股持續向上。

其中,占權值大宗的電子類股、尤其是具未來性的創新科技領域,更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布局。
11 18檔台股ETF衝鋒 股民嗨翻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11
 台股創高後持續震盪整理,但有18檔台股ETF收盤創新高,讓超過 284萬受益人投資都賺錢,以規模50億元以上、今年以來的含息報酬 率來看,群益台ESG低碳50ETF漲幅18.51%表現最佳,其次為野村臺 灣新科技50的18.2%居次。

  群益投信表示,台灣減碳政策愈發明確,低碳投資持續受市場關注 ,並躍居投資主流,在全球減碳共識之下,也更有機會享有成長潛力 ,具ESG低碳概念的企業是市場關注焦點,中長期表現可期,建議布 局於台灣科技股,符合ESG永續與科技的發展趨勢,及跟上台股整體 AI大趨勢,還有受惠全球減碳、綠色供應鏈趨勢,聚焦外資偏好特性 的ESG低碳台股ETF超前部署。

  野村臺灣新科技50ETF去年11月掛牌以來,規模成長逾5倍,績效表 現出色主要因為其追蹤的「臺灣創新科技50指數」掛牌上市以來,上 漲34.07%。野村臺灣新科技50ETF經理人林怡君指出,AI成為此波美 中角力在科技領域較勁的新戰場,其中台灣科技軟硬實力占全球供應 鏈的關鍵一席之地,美、日、台科技聯盟成形料將進一步發揮綜效, 更有助以電子股為大宗的台股持續向上,其中占權值大宗的電子類股 、尤其是更具未來性的創新科技領域,更是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 要布局。

  群益台ESG低碳50ETF經理人邱郁茹認為,台灣絕大多數龍頭企業都 依賴出口,跨國碳費對企業獲利的影響也會愈來愈大,而股價反應的 正是投資人對這家企業未來獲利的預估或期待,未來,企業有沒有落 實低碳,對於股價表現的落差會讓投資人愈來愈有感,因此把「低碳 龍頭股」納入台股核心配置,將是不可逆的投資「碳金」大趨勢。

  台股後市隨國內外科技龍頭廠商法說會召開及財報陸續公布,股市 氣氛仍佳,但漲多後須提防過熱的修正;中長期隨全球主要央行貨幣 政策轉為正常,及經濟循環回到上升軌道,受惠科技產業庫存持續回 補和電子零件規格持續升級,多頭可望持續發展。
12 00946月月配 三高吸睛 摘錄經濟C2版 2024-04-10


群益投信將於22日開募「群益科技高息成長(00946)」,聚焦外資認同度高、獲利能力高及股息水準高之三高特性的台灣科技高息股,提供投資人一舉兼顧成長與存股收益的工具。

00946預計5月掛牌上市,發行價格為10元,入手門檻友善,採取月月配也有助滿足投資人每月靈活運用資金的需求。

財富管理專家表示,00946鎖定台灣上市上櫃電子市值前250大企業,不僅考量企業獲利能力,更是市場上第一檔將外資認同度納入成分股篩選考量的ETF。台灣科技產業經營實力享譽國際,外資向來嚴謹篩選投資標的,並多持長線投資角度,因此參考外資認同度因子形同站在巨人肩膀上投資。

另外,00946也看重成分股的配息能力,採取00919的精準高息策略,每年5月與11月會重新審核成分股,5月審核依上市櫃公司最新宣告股利來鎖定科技高息股,11月審核還需額外滿足當年度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為正數、且當年度至少有兩季EPS為正數的條件,超前部署具股息與股價成長潛力的科技股。

統計00946追蹤指數與加權指數、電子指數、台灣科技優息指數等主要指數近五年股利率表現,00946追蹤的「特選科技高息成長指數」平均股利率為9.9%,高於第二名台灣科技優息指數的8.5%,且以各年度表現來看,特選科技高息成長指數表現也明顯勝出。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經理人洪祥益指出,台灣景氣燈號2月續亮綠燈,景氣穩定復甦,加上科技產業恢復成長周期,AI發展更是為產業增添成長動能與商機題材,有望吸引外資與長線資金回流,中長期展望正向看待。

洪祥益表示,科技股不乏獲利能力與配息能力俱佳的公司,值得留意。每年6~8月為除息旺季,建議投資布局台股科技高息ETF,可考慮以董事會公告最新股利與獲利表現作為成分股篩選依據的產品,既精準卡位高息,又能兼顧科技股成長契機。
13 科技版00919來了 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摘錄工商C4版 2024-04-10
時序進入4月,投信新基金募集依舊熱鬧滾滾,根據投信投顧公會 及各家投信網站,共計有五檔新基金在4月募集,又以台股ETF最為熱 門,將有三檔新產品將募集,分別為即將由群益投信發行並被稱為科 技版00919的「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發行價格為10元銅板價, 採月配息機制,以及野村趨勢動能高息、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 重,而另外兩檔同在4月募集的產品還有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 以及凱基美國非投等債ETF。

  ETF理財達人表示,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特色在於產品設計 結合科技成長與股息收益兩大要素,更是第一檔在指數成份股篩選上 ,將外資認同度納入指數成份股篩選流程中的台股ETF。而00946之所 以被稱為科技版00919,是因為00946不只是挑選成長性與獲利能力俱 佳,以及外資青睞的台灣科技股,還承襲了00919的精準高息、精準 卡位與精準領息之三大精神,進一步從中篩選出配息能力好的公司, 指數會在每年5月與11月重新審核成分股,5月審核依上市櫃公司最新 宣告股利來鎖定科技高息股,11月審核還需額外滿足當年度累計EPS 為正數,且當年度至少有兩季EPS為正數的條件,超前部屬具股息與 股價成長潛力之科技股,一舉掌握台灣科技股之股息股價雙收優勢。

  ETF理財達人也提醒,近年來ETF投資幾乎成為全民理財運動,當中 又以台股ETF投資最為熱絡,加上台股ETF產品種類多元,滿足投資人 各式需求,故台股ETF無論是受益人數或是整體規模都有倍數式的成 長,而投資人在投資台股ETF前,務必先釐清自身理財目的、了解ET F產品性質與選股邏輯及流動性與折溢價狀況等。
14 高息科技型 再添新兵 摘錄經濟B2版 2024-04-09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00946)將於22日開募,台股高股息科技ETF將再添一檔。這檔ETF號稱是科技版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除了強調兼顧成長與高息之外,更是國內首檔將外資認同因子納入選股流程的ETF。

群益投信昨(8)日公布00946追蹤指數的前十大成分股,依次為聯發科10%、瑞昱10%、聯詠9.95%、日月光投控9.11%、聯電8.14%、鴻海7.71%、世界3.24%、力成3.18%、漢唐2.7%、瑞儀2.67%;ETF的產業配置則以半導體股占66%最多,其他電子占13.5%次之。

群益投信表示,00946的追蹤指數為特選台灣科技高息成長指數,先選出電子市值前250大企業,精選獲利能力佳,再納入外資持股占前80%的考量因子,承襲了00919的二段式精準高息選股策略,在5月及11月重新審核成分股時精準鎖定高息股,最後考量流動性權重,精選50檔個股。

00946的發行價格為10元親民價,並採取月配息機制,預計8月首次配息。

據了解,00919及00946有36%的成分股重疊。00946經理人洪祥益指出,科技業庫存回歸正常水平,人工智慧(AI)技術發展與應用層面的多元開拓,也持續為科技產業帶來成長動能。在00946預計成分股中,65%為AI高息科技股,35%為一般高息科技股。

洪祥益表示,在此波全球AI大趨勢中,台灣科技股正好占有極佳的產業位置,中長期獲利成長潛力可期,也有能力配發高息。相較於美國的AI概念股,台灣AI相關族群在評價面上更具優勢。
15 債券ETF除息秀 來了 摘錄經濟B2版 2024-04-03
債券ETF除息秀來了,昨(2)日31檔債券ETF的配息金額出爐,其中四檔規模逾
千億元,分別為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元大投資級公司債和群益ESG投
等債20+及群益投資級金融債。觀察即將於4月除息的債券ETF,據CMoney統計,
規模前十大依序為中信高評級公司債、元大投資級公司債、群益ESG投等債20+、
群益投資級金融債、國泰投資級公司債、富邦A級公司債、中信優先金融債、群
益投資級電信債、富邦全球投等債以及國泰10Y+金融債,十檔規模都在476億元
之上。

這十檔債券ETF將於4月18日除息,想參與領息的投資人,請留意4月17日為最後
買進日、實際配息金額在4月16日公告、領息日則在5月15日。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群益ESG投等債20+、中信優先金融債和國泰10Y+金融債屬於
月配息,其中,中信高評級公司債擬配0.135元,為今年單月新高、中信優先金融
債擬配0.142元,為近一年新高;至於群益ESG投等債20+連三月維持0.084元、國
泰10Y+金融債第二個月配出0.07元。

在季配的部分,六檔債券ETF本季配息金額均高於過去平均值,其中,群益投資
級金融債擬配0.456元,創成立以來最佳單季金額、元大投資級公司債擬配0.51
元,平成立以來單季次高金額;國泰投資級公司債擬配0.56元、富邦A級公司債擬
配0.395元、群益投資級電信債擬配0.477元、富邦全球投等債擬配0.481元。

富邦投信認為,聯準會(Fed)下半年採降息措施將逐漸明朗化,惟須待實際降息
後,債券價格上漲方可獲取資本利得,在此之前布局於投資級公司債獲取息收是
較佳的選擇。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指出,目前市場預期Fed將於6月開始降息,降息利多行情有
助於股債雙漲,尤其今年債市尚未跟上股市漲幅,美國投資等級債券指數殖利率
在3月25日為5.56%,仍在相對高檔,極具投資吸引力,降息前布局可望先享債息
再賺價差,同時分散股市相對高檔風險,可謂一舉三得。
16 高息ETF含息報酬 六檔贏大盤 摘錄經濟A2版 2024-04-03
受到市場高度關注的台股高股息ETF第1季含息報酬成績單出爐,若檢視17檔今年
之前已成立的高股息ETF含息報酬表現,有六檔打敗大盤13.1%的漲幅。

統計目前台股總計有19檔高股息ETF,其中近期受到矚目的兩檔ETF元大台灣價值
高息、統一台灣高息動能才剛掛盤。

檢視17檔今年之前已成立的高股息ETF含息報酬表現,有六檔打敗大盤的 13.1%
漲幅,包含富邦特選高股息3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凱基優選高股息30、群益半
導體收益、永豐ESG低碳高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報酬率達到17.0%至13.4%
間。

前三名富邦特選高股息3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凱基優選高股息30皆在12月調整
過成分股,統計被納入第1季打敗大盤的六檔高股息ETF前十大成分股有28檔,其
中有18檔第1季漲幅勝過大盤,包括鈊象、漢唐、鴻海、力成、台積電等漲幅
57.4%至31.3%間。瑞儀、群光、京元電、潤隆、長榮、長榮鋼、日月光投控、瑞
昱、聯發科、大聯大、聯詠、中信金、華通等,漲幅27%至13.7%,帶動ETF漲
勢。
17 挾科技、高息 新基金月底參戰 摘錄工商C2版 2024-04-03
 看好台灣電子供應鏈在全球具有最多元和完整性,及國人最愛的配 息機制,投
信業者推出結合科技股和月配息優勢的台股主動基金,將 在4月下旬展開募集與
高息ETF拚場吸金。

  AI概念股持續引領台股多頭走勢,加上宣告股利旺季來臨,復華投 信表示,
因應趨勢及題材動能,第二季台股基金布局,建議聚焦電子 科技、股息收益雙主
軸,搭配主動靈活選股加值策略,更能掌握新高 行情下的台股產業成長力與股息
力。

  根據臺灣指數公司及CMoney回測過去十年(2014年~2023年)的數 據顯
示,聚焦科技高股息為主的報酬指數表現,明顯優於台股大盤及 傳統高股息指
數。以特選臺灣精英科技股息報酬指數為例,過去十年 累積報酬率、股息殖利率
分別為433%、8.24%,優於台灣加權指數 的203%、4.14%,及台灣高股息指數
的196%、6.56%,進一步帶動 年化報酬率及報酬風險比明顯略勝一籌。

  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楊聖民表示,電子股市值及獲利成 長性傲視
台股其他產業,有能力配發高股息,加上AI趨勢剛起步,科 技+息收雙主軸布
局,將是接下來掌握多頭行情的最佳配置組合。

  將於4月下旬開始募集的00929姊妹版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為 主動靈活
操作的科技高股息升級版台股基金,預計發行價10元。

  群益投信也將在4月展開00919姊妹版的另一檔台股高息ETF基金募 集,觀察
近年來高息基金投資熱潮,今年持續席捲市場,且接下來將 進入宣告股利旺季,
主被動台股基金均打出高息訴求搶市,募集成效 也成為4月基金市場最熱門的焦
點話題。
18 超前部署股息與股價成長潛力科技股 群益00946 22日開募 摘錄經濟C1版 2024-04-02
2024年Q1入尾聲,回顧Q1共計有12檔基金成立,包括3檔ETF、7檔主動式基金,
以及2檔連結式基金。隨著時序進入4月,投信新基金募集依舊是熱鬧滾滾,根據
投信投顧公會網站以及各家投信網站,共計有4檔新基金將在4月募集。

在台股ETF方面,將有兩檔新產品不約而同於4月22日開募,分別為即將由群益投
信發行、受到市場矚目並被稱為科技版00919的「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
ETF」,預計發行價格為10元銅板價,採月配息機制,以及野村趨勢動能高息
ETF,而另外兩檔同在4月募集的產品還有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以及凱基美
國非投等債ETF。

ETF理財達人表示,00946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特色在於產品設計結合科技成長
與股息收益兩大要素,更是第一檔在指數成分股篩選上,將外資認同度納入指數
成分股篩選流程中的台股ETF,協助投資人跟隨專業外資機構的眼光,掌握台灣
優質科技股。

而00946之所以被稱為科技版00919的理由在於,00946不只是挑選成長性與獲利能
力俱佳,以及外資青睞的台灣科技股,還承襲了00919的精準高息、精準卡位與精
準領息之三大精神,進一步從中篩選出配息能力好的公司,指數會在每年5月與11
月重新審核成分股,5月審核依上市櫃公司最新宣告股利來鎖定科技高息股,11月
審核還需額外滿足當年度累計EPS為正數,且當年度至少有兩季EPS為正數的條
件,超前部署具股息與股價成長潛力之科技股,一舉掌握台灣科技股之股息股價
雙收優勢。(張瑞文)
19 11檔ETF 4月配息戰 開打富邦臺灣中小發5.153元 元大高股息0.73元 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11元 摘錄經濟A2版 2024-04-02
ETF 4月配息戰開打。統計目前共有11檔台股ETF配息金額出爐,包含首檔高股
息ETF的元大高股息、近一年上漲80.9%為所有台股ETF最強的富邦臺灣中小、
今年漲22.7%台股原型ETF最強的富邦科技、掛牌來首次除息的台新永續高息中
小等焦點ETF。

近來高股息ETF新兵來勢洶洶,既有高息ETF積極應戰,目前規模最大的高息
ETF-元大高股息,預計第2季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73元,金額高於第1季的0.7
元,以1日收盤價39.59元換算,單季配息率1.84%。

掀起台股ETF月月配市場旋風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再度將配息金額調高,預
計每受益權單位配發0.2元,創下成立以來最佳單月配息金額,單月配息率
0.96%。

至於投資半導體結合收益的群益半導體收益擬配0.4元,亦創下單季最佳配息金
額,單季配息率2.05%;而首檔瞄準中小型股的高股息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即
將迎來上市後首次配息,擬配發0.11元,單月配息率為0.61%;盤面唯一聚焦非
電族群的永豐優息存股擬配0.141元,為連續四次,單期配息率為0.93%。

至於在以主攻資本利得產品的配息表現上,近一年大漲逾八成的富邦臺灣中
小,繼去年下半年配出1.2元後,今年上半年再度大方配出5.153元,改寫成立以
來新高,單期配息率高達7.9%;至於含「積」量最高、亦為今年漲幅最強的台
股原型ETF富邦科技同樣也配的大方,今年配息金額為6.43元,年度配息率高達
4.04%。

FT臺灣Smart首季並未配息,本季擬配0.21元;中信臺灣智慧50則擬配0.23元。
至於永豐台灣ESG擬配0.188元和新光臺灣半導體30擬配0.05元,兩檔配息金額
都低於過去平均每季配息金額。其中,新光臺灣半導體30因第1季評價期間內,
僅有五檔成分股參與除息,投資組合中可分配到的股息較低。

元大投信提醒,ETF所領到的企業所發放股利,均計算於每日淨值內,無論是
否配出均屬於投資人權益,除息時會將除息金額自ETF淨值扣除,宜一併留意
淨值變動,不宜以單次配息推估該ETF未來會維持一樣的配息率。建議以長期
配息記錄作為參考標準,更能有效評估ETF配息。
20 00940前十大成份股 齊跌 50檔成份股中以亞翔逆勢大漲半根停板,表現最強勁 摘錄工商B2版 2024-04-02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首日掛牌面臨破發壓力,盤中低點 來到9.75
元,長榮(2603)、鈊象(3293)等前十大持股同步走跌, 市值蒸發1,537.3億
元,50檔成份股中以亞翔(6139)逆勢大漲半根 停板,表現最為強勁。

  法人認為,市場搶短、聚焦高息等多股勢力匯聚,使得成份股目前 籌碼較
為紊亂,需靜待時間消化賣壓,回歸中長期基本面看待。

  00940於4月1日正式上市,單日成交爆出134萬餘張大量,成份股股 價也上
演大幅波動走勢,最大持股長榮下跌2.62%,鈊象、聯電也回 檔0.44%、
0.96%,而前十大成份股中,以日月光投控大跌6.83%跌 幅最重,大多也呈現
三大法人調節的態勢。

  群益投顧分析,台股掀起高息ETF投資熱潮,受益人數更因小資族 、中實
戶陸續搶進而快速增加中,統計到2023年,台股高股息ETF受 益人數約為388萬
人,今年統計至3月29日,目前高股息ETF受益人數 已突破481萬人,成長逾
19.42%。凸顯近期高息ETF投資熱度,相關 成份股也受此影響,股價波動加
大。

  另外,先前市場對於成分股熱猜風潮,刺激一波買盤提前進場卡位 ,而部
分押寶資金選在00940正式掛牌後急於了結出場,使得成份股 跌勢進一步擴
增。

  不過,亞翔因去年新加坡大型專案陸續入帳,今年下半年營運逐季 推升,
帶動全年營收成長,且近期在半導體業和公共工程的接單量正 向,樂觀看待全
年營收表現,1日仍獲投信持續加碼敲進,股價逆勢 上漲6.65%。

  法人認為,4月首周僅有三個交易日,在00940先前卡位資金撤出, 以及美
股休市、清明連假干擾等因素下,使得大盤成交量萎縮,預估 2、3兩日成交量
將維持低量情況,預料盤勢將至連假結束後再做表態 。

  整體來看,清明連假過後5日的上漲機率高達71%,若能配合大持 續守穩
短期均線,下周應有機會挑戰上周二所創下的歷史高點20,39 7點,在短線高息
ETF成分股交投過熱情況下,非成份股的高殖利率個 股有機會接棒,成為盤面
吸金焦點。
 
第 1 頁/ 共 13 頁 共( 245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投資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