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1388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4924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979-153-120

02-2976-8808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洄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洄瀾有線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洄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NCC切勿淪為政治打手 摘錄工商A2版 2023-05-11
  2020年11月1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做出不予中天換照 的處分,當天,NCC主委陳耀祥親自宣布中天撤照案的同時,公開建 議「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身為獨立機關的NCC官員,一手排除異 己、另手為特定對象量身訂做,讓台灣自許自豪的民主自由制度,倒 退了數十年。

  中天下架後,隨即有線電視系統台陸續送進替補52頻道(原中天頻 道)申請案,包括中嘉系統12家業者申請由寰宇新聞替補、大豐系統 3家及TBC系統台5家業者隨後申請由CNN替補、嘉義世新及國聲則申請 以FRANCE 24替代,但最後都被NCC給打了回票。

  最後,中嘉率先改以華視替代寰宇,加上其他系統台相繼更改為華 視上架52台,NCC才於2021年6月、2022年3月分別通過23家系統台、 及3家系統台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52頻道案。加上2022年底通過 凱擘、台固等共20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52頻道申請案,合計 華視新聞資訊台目前在52頻道市占率達73.3%。

  反觀,洄瀾及北都數位等9家有線系統台申請以台視新聞台替補52 頻道,卻從2022年4月向NCC遞件申請,一直至今年4月中才首度排入 委員會審查,但NCC委員會議仍裁定「續行審議」,拖延一年之久至 今沒有定案。

  NCC撤銷了中天新聞台,卻在2022年發出十年來第一張電視新聞台 執照給鏡電視,且完全無視鏡電視相繼爆出股東帳目不清、賄賂前N CC官員、在海外設立分公司自肥、陳耀祥被檢舉護航鏡電視取得執照 等諸多爭議,傳出近期鏡電視上架至32個系統台在86頻道上架的審查 案即將闖關成功。

  NCC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但依法不能對頻道上架「行使」建議權, 但陳耀祥卻在撤銷中天電視新聞台52頻道當天公開「建議」給「給公 廣集團一個機會」,在業界人士看來,NCC依法可以行使監督權及審 查權,卻不應介入頻道上架、甚至連建議都不行。

  NCC速審系統台申請華視替補52台,卻拖延以台視替補52台的申請 案,鏡電視諸多爭議,卻擬闖關發照,種種作為,不得不提醒NCC, 身為獨立機關,應謹守獨立機關應有的風範,不應淪為政治打手。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投資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