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認證:
9428
詢價必答
姓名:
性別: 男.
電話:
手機:
股票名稱:
詢價 (買):
詢價 (賣):
張數:
認證:
5672
以手機號碼自動登入:

0979-153-120

02-2976-8808

QRCode 便捷網址連結

首頁 > 公司基本資料 >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 個股新聞

中影 個股新聞

公司全名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個股新聞
項次 標題新聞 資訊來源 日期
1 陸視訊大廠在美事業 中影1,500萬美元買下 摘錄經濟A4版 2024-04-21


中國大陸視訊監控大廠大華股份受到美國制裁多年,決定出售美國全資子公司(Dahua Technology USA)全部股份,撤出美國市場。受到關注的是,買家是台灣中影公司的美國分公司,中影公司董事長為正崴公司董事長郭台強。

日經新聞報導,台灣中影公司(CMPC)旗下美國中央電影公司(Central Motion Picture USA),已於今年1月3日與大華股份簽署協定,將接手大華股份旗下美國子公司,雙方已在當月底完成交易,交易金額1,500萬美元,交易內容還包括大華股份加拿大子公司價值100萬美元庫存產品。

近年來,大華股份身陷中美科技戰中。2019年美國川普政府通過國防授權法(NDAA)後,於2020年8月禁止聯邦機構與使用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股份提供的電信設備和服務的承包商簽訂、續訂或拓展合約,也禁止承包商在任何系統、系統的某個組成部分使用上述廠商設備和服務。

2019年10月,大華股份與海康威視、海能達等28家大陸企業,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理由是協助北京當局侵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2021年,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援引「安全設備法案」,認定大華股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禁止向該公司提供新設備。2022年,美國國防部再將大華股份列入軍火工業黑名單。

大華股份已在2022年將旗下另一家全資美國子公司Lorex,出售給台灣雲端服務公司Skywatch。

本次買家中影公司,在台灣一黨專政時代,主要由國民黨控制,直至2005年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下才改為民營,後來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接管。
 
第 1 頁/ 共 1 頁 共( 1 )筆
 
 
免責聲明:
本站為未上市、興櫃股票資訊分享社群網站從不介入任何未上市股票買賣、交易,相關資訊若與主管機關資料相左以主管機關資料為準
內容如涉及有價證券或商品相關之記載或說明者,並不構成要約,使用者請自行斟酌,若依本資料投資後盈虧自負。
 
回到頁首